壯年班即將開學了,我和文超於本週回龍潭看爸爸!

昨天回龍潭天氣已沒有過年時那麼冷,感覺挺溫暖的,尤其是今天早上起來,

由於天氣非常暖和,我們就帶著爸爸、妹妹及外勞一同來到龍潭大池走走,爸爸目前85歲已行動不便,需要藉著輪椅的幫助才能出門,所以在上車過程中,我與外勞扶著爸爸進車內,文超收起輪椅放後車箱我們終於出發了!爸爸很高興可以出遊,因為在家裏實在是太悶了!

我們先從刻有觀光大池的牌匾處進入,最先我們看到的是一潭碧綠的池水,看見有些老人悠閒自在,無拘無束在池邊樹蔭處聊天泡茶,我們沿著池邊往內走,經過了翠綠的樹林,映入眼簾的是壯偉的吊橋,在吊橋的入口處的牌匾寫著龍潭觀光吊橋,走近些看仔細,原來吊橋二邊是以三條紅色纜繩固定,吊橋步道的兩旁用綠色網狀物以維護遊客的安全。

我們推著輪椅,一再問著爸會不會熱,累不累,要不要喝水看著他帶的笑容,大概是有女兒及女婿一同帶他出遊真的很開心罷!我們開始進入湖濱公園區,經過吊橋後,李清照的雕像立於眼前,在雕像的旁邊有刻石,上面寫著花自飄零水自流,一種相思兩處閒愁,屬宋朝派婉約派風格。往內走去,有兩座銅像,其一是鄧雨賢,其二是巫秀夫,鄧雨賢是龍潭的音樂家,對保存台灣文化有相當的貢獻;而巫秀夫則是業餘的計程車司機,有數次救溺的紀錄,在一次救人的行動中不幸滅頂,因為感念他的精神,所以在池畔樹立銅像。

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,微微的風吹來,我們行走在人行的步道上,欣賞著寬闊的湖面,優美的吊橋,沿途各種不同的植物與花卉,古典的涼亭佇立在湖邊,湖面上有鴛鴦及鴉子在湖面游來游去,這幅美景讓人留連忘返

在過程中,我們與爸爸一同唱一首他最喜歡的詩歌:神阿!求祢鑒察我,知道我的心思,試煉我,知道我的意念,看在我裏面有什麼惡行沒有,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。(詩篇13923-24)

心中有感,我們的一生真是又苦又短,回想兒時,爸常常帶我們五個小孩去登山,等到下山時,五件外套全都在爸臂彎內,那時他是如此健壯有力,如今身體歷經腮腺癌(已痊癒),心肌梗塞…並且經歷另一半先到主那裏去了!求主加強他,使我更有感,有空應該常回去陪陪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任恩慧 的頭像
    任恩慧

    恩慧的分享空間

    任恩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